ふく扇(官方IG):東京都荒川区西尾久6-29-7,營業時間:11:30-18:30(只營業星期六日)如果讓我選一條最喜歡的東京電鐵,那麼電鐵荒川線應該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雖說東京郊區應該還有不少我沒做過的小電鐵;而這條線上也藏著不少五郎曾「吃」過的痕跡,算吧算吧,興許有個7、8家,等我全攻略後,再來寫一篇「跟著五郎吃遍都電荒川線」吧?先直接說這家出現在第三季第10話的「ふく扇」,印象中應該是節目裡五郎唯一吃過的章魚燒,就算去大阪好像也沒吃。先直接說重點:特色是用蝦餅夾起章魚燒的吃法。
順便說一下老闆是棒球界的名人,店𥚃除了五郎的簽名外,還有不少棒球名人,包含在mlb的鈴木誠也,至於味道嘛,就一般日本街頭常見的章魚燒水平,不過那個仙貝餅有一點「論」....。打卡短影片。ふく扇位於都電荒川線的「荒川遊園地前」,該集主要介紹的是同樣在荒川線上的炸豬排店「どん平」,特色是該店的炎之酒鍋(豬肉涮涮鍋),特別注意的是這個火鍋要預約,而且晚上才有。然後,晚上常常沒賣炸豬排,只賣這個火鍋,想吃炸豬排的最好中午去。因為,我撲空了兩次都沒吃到(泣)。
文章標籤: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飯店 一番(tabelog3.68):東京都荒川区東尾久2-17-14,電話:+81 3-3892-7090,營業時間:11:00–15:00、17:30–22:00(星期一休)常看孤獨的美食家應該會發現五郎很喜歡吃中華料理,尤其是那些老字號;孤獨的美食家近八九成都在東京,當中又以像都電荒川線上的老城區最多,印象中光這條東京我最愛的電車線上就有七八家之多。先直接說重點:東京五十年人氣排隊中華料理(tabog3.68)連陳建一等料理鐵人都是座上賓。五郎點的招牌海鮮春捲超酥又不油膩,內餡札實和台灣的滋潤略有不同;超大蝦仁的蛋炒飯很台味,但我覺得一般般;五郎沒點的海鮮燴炒麵非常美味,食材也滿滿誠意;燒賣、韭菜炒豬肝中規中矩。打卡短影片。順便說一下,這家登場於2024年それぞれの孤独のグルメ第一話。創業於1924年的中華料理 一番位於都電荒川線町屋二丁目和東尾久三丁目之間。營業時間以中華料理來說算是相對晚的晚上十點,即便如此我們在晚上8點多到現場,還是遠遠的就能看到有人在排隊。最後,以當天最後一組客人,安全滑壘成功。門口貼滿了菜單、推薦、或牆上、或黑板、或服務人員出來點餐先的點餐單。對,基本上,進門前就要先點好菜,所以排隊時可以先考慮要吃什麼。店裡一如影片中所見,就是一般簡單的中華料理,桌椅以紅色為主(也不曉得誰規訂的),牆上貼滿了料理的菜單、酒品的dm,當然還有一些名人的簽名和天花板角落,感覺沒人在看的電視。通常,我坐下點完餐,就是開始找五郎的簽名。這家有意思,有孤獨的美食家海報和從それぞれの孤独のグルメ開始才有的牌子,但就是沒有五郎的簽名。倒是意外看到日本中華料理鐵人「陳健一」的簽名。後來問了一下,好像是上一代店主人曾是陳建一工作上的助手之類。記得嗎?節目中曾有拍到的ig打卡畫面,據說是這一代年輕店主開始經營ig。順便說一下,當天接待我們的小姐姐蠻漂亮的,而且也很親切。五郎set:海鮮春捲、蝦仁蛋炒飯、肉粽、雞拉麵(半碗)。
文章標籤: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銀座 篝 本店: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4-12 1F,營業時間:11:00-22:00一個人拉麵永遠是我的第一選擇,參考的指標是米其林和tabelog百名店。要是我沒記錯,米其林加入拉麵這個日本國民美食是在2015年,而銀座 篝 本店旋即在2016/2017連續入選,算是東京米其林拉麵的先驅,標榜的也是洋式的湯頭拉麵,在tabelog和google map的評價都相當不錯,Google map 4000多人,還有4.2…. 算是tabelog則有3.66。直接說結論:這是我在日本吃過的米其林拉麵第41碗,東京的第17碗,也是目前為止最貴的一碗「雞白湯松露拉麵」3000日幣。坦白說,湯算是好喝,而且不會過鹹,是可以喝完的美味,食材多樣化,舒肥的雞肉、竹筍等蔬食,還有有刨松露片、松露醬。銀座 篝位於銀座JR有樂町附近,這一帶有許多高級餐廳、米其林,以及TABELOG百名店,本來是想吃米其林一星的「銀座 八五」但一直訂不到....想說來這碰碰運氣,結果....。要說銀座 篝 本店在網路的聲量,特別是在國外觀光客,半點也不輸那幾家得到米其林一星的...而且價位甚至比那些得星的還貴,但畢竟在歐美要吃上碗拉麵可能更貴也說不定。是以,到現場排隊的八成以上是外國人也就不意外了。然後,你別看這人龍,其實蠻快的,我大概排了半小時左右就進去了。順便說一下,這家店不收現金,但西瓜卡倒是可以,其他附費方式蠻多的。兩邊的人龍,一邊是還沒點餐,一邊是點了餐,點了餐就會請你進去買單,然後得到收據,接著排到另一個人龍候位。現場會有人指運,他會說中文、也會說英文。以我的經驗,在拉麵店問可不可能拍照,通常是只能拍自己的拉麵..所幸後來都懶得問了,反正拉麵店就長那樣,都差不多(笑),倒是這樣的水杯還有質感的。調味料七味粉和店裡的特製醬汁。不過,最後我都沒動就是了。雞白湯松露拉麵3000日幣,大概是一般的拉麵三倍價,但上面有松露刨片和一匙松露醬,就說湯裡也有加松露,當中的食材也算是蠻豐富的,舒肥的雞肉、半熟蛋、南瓜、竹筍、紅椒、蓮耦等蔬食,附上的兩小碟是薑泥和炸過的蔥、蒜。比較有趣的是中間放了蘿勃葉。麵條算是中細,看起來、夾起來都覺得好像有一點煮過頭,沒想到入口還是有一點討喜的微咬勁,重點是巴湯巴的很好,但猜想一部份是因為湯濃。湯頭入口比我想像還濃郁,但卻半點不膩口,直到最後一口都算是涮嘴,主要是豚骨、雞骨加上松露的香氣,隱約中還有一些蔬果的甜味,說真的還蠻好喝的。至於3000是不是貴,那就看個人的價值觀。對我來說,可能這輩子也就吃這一次,無妨。
文章標籤: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シュルプリース:東京都板橋区向原3-10-6 レジデンス大畠ビル2F,電話: +81 3-3958-1120,營業時間:10:00-19:00(星期日一休)隨著孤獨的美食家第11季開播,「孤獨的美食家實訪」這個單元被援尋的次數又開始攀升,翻了翻存檔還有五家沒寫,包含電影版中的兩家,決定加快腳步,不然我月底的東京、神奈川之旅又會增加不少家五郎吃過的店家。シュルプリース出現在第三季第九話的前半,是位於練馬區小竹向原的35年老洋果子店。先說結論:因為附近有許多快速道路、地鐵的函洞,故涎生出的名物「小竹向原トンネルロール」。五郎吃的抹茶口味完售,只好挑了橘子口味。說是蛋糕捲但蛋糕體不太一樣,有點像以前古早味灑了白糖的虎皮蛋糕,口感微粗礦、入口微澎鬆,鮮奶油和橘子颇喜歡。店內被刮出歲月痕跡的木地板好有大正喫茶店的味道,平日下雨的午後好多附近的婆婆在這喝下午茶話家常。謝謝五郎又帶我來一個陌生的市區(小竹向原町)駅,附近真如五郎說的有不少公路的函洞,藍圈的地方是這一集登場的「まちのパーラー」是連續五年得到tabelog麵包百名店的麵包餐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出門右轉。
【孤獨的美食家實訪第98家-東京美食】まちのパーラー.連續五年tabelog麵包百名店.烤豬肉三明治五郎激推店門口跟目播出時沒有多大的改變,硬要說就是感覺亮了些,但也許是節目影片的關系,總之,遠遠的就可以認出來。五郎吃的抹茶隧道蛋糕捲dm倒是換了一張。門下的小黑板寫著10月推薦的甜點選項。一進門和許多洋果子店一樣都是蛋糕櫃,右邊則是常溫的手作蛋糕,可以單買也有禮盒,品貢還算是不少。五郎在節目中品嚐的蛋糕捲,不止有抹茶口味,還有其四五種不同的口味,上面還放著五郎節目中的截圖dm立牌。以抹茶口味來說每條是850日幣,沒有單片販售。下一層有十數種不同的甜品,但因為已經點了一捲蛋糕捲,加上剛剛「まちのパーラー」點太多,基本上已經沒啥戰力........。
文章標籤: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貴州火鍋:東京都葛飾区新小岩1-55-1 多田ビル 1F,電話: +81 3-3656-6250,營業時間:17:00-22:00(星期二休)貴州料理即便在台灣都不算是常見的中菜,然在日本東京卻造成了一股旋風,就連五郎也忍不住在心裡狂喊:「咚咚咚」。JR新小岩站站商圈的「貴州火鍋」登場於第九季第7話。先說結論:和在台灣吃的貴州料理真不是同一回事,很油很香,鹹、辣都比想像中低,很下飯配油。大致上的料理我也都算是喜歡。貴州火鍋位於來過幾次的JR新小岩站, 不過認真來說好像從來沒有認真逛過就是。出了南口直行前方的熱鬧的「ルミエール」約莫五六分鐘就能到,算是五郎吃過餐廳中相對比較好找的(笑)。直走後碰到「松島通」左轉,便能在有一點鬧中取靜的巷子前看到「貴州火鍋」的招牌,門口停了許多熟客的自行車,裡面剛好不知那個公司在辦聚餐,滿滿都是人,本以為沒位子了。幸好,店家知道我是台灣人後,硬是橋了一個檯前的位子給我,還不斷跟我道歉(可能怕位子不好,或是太吵鬧。這照片是我結完帳,前一波客人都走光是才拍的。對著鏡頭的是常來台灣辦公的中國常客。店裡,比一般居酒屋來的寬敞一些,飄散著像是熱炒店復雜卻引人口水直流的香氣。點完餐後,自然搜尋五郎和作者久住先生的簽名,順便說一下的是這家的簽名板特別大, 後來我問了老闆(中國人),他笑著說這樣比較清楚,當他得知這剛好是我第100家實話的店家時,他笑著要我也簽名,我自己是揮手婉拒,然後心想:「我什麼東西....」。說它是貴州火鍋店,但其實也賣很多貴州料理,甚至是一點川菜的影子,後來才知老闆、老闆娘都是貴州人,也在川菜餐廳服務過。除了料理外,這裡也賣貴州招牌茅台和一些貴州料理常用的辣椒、香料、調味料等。主打的自然是本集的重點「貴州火鍋」。五郎set:納豆火鍋、豬肉納豆、三種前菜set
文章標籤: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とんかつ割烹 やすいみ〜と(官網):東京都府中市白糸台1-23-3 2F,電話:+81 42-363-8601,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如果你有在實際follow孤獨美食家的店,就會發現五郎吃的很多店都在相對偏僻荒涼的地方,甚至有不少都是不為人知的好店,通常也會因為節目的介紹讓tabelog的評分狂升,畢竟這些餐廳通常都只有當地人會去吃,而這些當地人通常比較不會去評價一餐太熟悉的餐廳。再有,若然你常看這個節目,也會發現「炸豬排」是五郎很少吃的料理之一,而我也跟著五郎吃過不少家,說實話大多就是一般水準,好處是相對便宜,今天要分享的とんかつ割烹 やすいみ〜と大概是目前為止,我在日本吃過cp值最高且美味的炸豬排,也謝謝五郎又帶我去了一個不曾去過的車站「白系台駅」(西武鐵道)。結論:とんかつ定食居然只要1200日幣,而且大塊又厚切,炸功、肉的軟嫩度、油甜度都無可挑剔,CP值更是破錶,單點的炸肉餅也非常好吃,這價位這水準真的只有自家經營肉舖才有可能。個人覺得早晚會入選tabelog 百名店。とんかつ割烹 やすいみ〜と位於府中市西武鐵道所屬的「白系台駅」,基本上這裡屬於住宅區,十幾年前每天上車人數是2000人左右,目前已有6000人左右,感覺是越來越熱鬧的住宅區。啟用日期是1917年,算一算也有100年的歷史。不過月台、車站看起來都像是為了附近住宅才新建的車站。島式月台1面2線的地面車站,主要是多摩線上行是武藏境方向,下行則是是政方向とんかつ割烹 やすいみ〜と登場於形形色色 孤獨的美食家第8話,這集的演員是福山翔大,飾演競輪單車選手,為了慶祝比賽勝利,來到這家他的愛店,而巧遇五郎。步出車站大約是5分鐘左右的路程,算是蠻好找的,11:30開始營業,我11:15到已經排了大約十人,幸好第一批次就可以入內。
查了一下,這裡早前好像是肉舖,後來肉舖改到其他地方,就在原地經營了現在以自家肉品為主的餐廳,中午是以炸豬排為主的定食,晚上則是割烹料理。
文章標籤: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らーめん 鴨to葱 上野御徒町本店(官網):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4-15,電話:+81 3-6803-2334 · 營業時間:24小時らーめん 鴨to葱相信對日本拉麵略有著墨的朋友都已然吃過,之於評價算是蠻極端的,說好的捧上天,不以為然的也不在少數。らーめん 鴨to葱入選東京米其林(拉麵),tabelog分數是3.74但卻排不上東京拉麵百名店,google的評分是4.5(1.2萬則評論)看起來是家觀光客略多.優於日本人的拉麵店,但所處的是觀光客偏多的阿美橫丁,倒也所得過去。結論:整體來說沾麵我無感,但招牌鴨拉麵的湯我算是喜歡,蒽的美味大過鴨肉,網友好評的親子丼,微鹹但400元真的沒得挑,吃過就好的美味。查了一下「らーめん 鴨to葱」開業於2017年,大約只有8.9年的時間,如今東京除這這家本店外,新宿、淺草、鴨巢、澀谷、都有分店,另外大阪梅田也有一家。這家上野本店位於JR御徒町站旁,你也可以從上野沿著阿美橫町邊散步、邊逛街過來。官網顯示這是一家24小時營業的拉麵店,但天幾乎無時無刻都在排隊,不想花太多時間排隊的朋友,建議避開用餐時間。用餐空間以拉麵店來說算是相當有設計感,像壽司日料的檯前搭配拉麵的高腳椅,窗邊是適合兩人的小方桌,算吧算吧有20人左右的位子。這家的拉麵感覺還是把鴨南蛮そば和拉麵做了結合,可湯也可沾,另外代替拉麵店炒飯的鴨肉親子丼網路上的評價相當不錯,好吧,我承認我更想吃的是這一味。用漆器盛的親子丼更有視覺效果,420日幣也算是親民。和一般的親子丼的口感相比,除了滑口還多了幾分像在吃雞蛋沙拉的微粘,個人非常喜歡,雞肉自然也以鴨肉取代,味道端蛋香四溢,鴨肉也算是滋潤鮮甜且美味。以400多日幣來論,真的是碗無可挑剔的親子丼,我對這一碗的評價甚至比鴨肉拉麵來得高。鴨肉拉麵正常版是980元,我選的是上1380,基本上除了鴨蛋外,就是配料的份量比較多一點。湯頭有幾分像鴨南蛮そば,但不論是口感還是風味都更濃郁了些,淡淡的醬油和鴨湯的風韻,前幾口非常順、香、但喝多了也有拉麵難免的微微鹹。
文章標籤: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たらちゃん: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13-5 鈴木ビル 1F,電話:+81 3-6278-7780,營業時間:07:00-19:00(星期六07:00-14:00,星期日休)終於,孤獨的美食家實訪在10年多(第一篇是2015年2月)的努力下達成100家的成就,當然這是當年寫下第一篇時我無法想像的,畢竟那時誰也不知道這個首播於2012年1月4日的深夜劇孤獨的美食家能如少數長壽日劇般播到今日(第14年),11季加上無數sp特別篇、連續九年跨年播出不說,甚至還拍了電影...票房光在日本就突破十億...,我想明後天再來個電視版2我也不意外。之於這個實訪的系列進入95回後,我便思考著這第100家該寫什麼,這時突然接著大塊出版社的一個合作邀約,內容是請我推薦這本松重豐寫的「吃貨筆記」這本書,我翻了一下內容,寫的多半是這幾年他拍「孤獨的美食家」的心得和一些漏網美食,於是便欣然答應,也決定了這第100篇要留給這一家算是很特別的店。這篇為了不破壞同為五粉的閱讀樂趣,就不過多爆雷,只說這家是他寫在序提到的店,而這家店的明太魚湯是電影版中出現釜山巨濟島那家餐廳的原始想法,也就是說他先有了要在電影中介紹韓國明太魚湯的念頭,再去找了這一家店,並非我們以為找到這家餐廳才決定要介紹明太魚湯。結論:店外,放著明太魚魚骨的招牌,門、窗是木製雙開挺有意思,店內的餐點也很有個性只有「明太魚湯」的套餐(1300日幣),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鮮,也非常非常非常好喝。
たらちゃん位於交通很便利的東銀座,旁邊就是大名鼎鼎米其林一星拉麵「銀座 八五」,這一帶相信不用我多介紹,常去東京的應該都比我熟才是。如果依著店名不好找的話,可以找鈴木ビル,餐廳就在這棟大樓的一樓。店門口掛著藍色明太魚魚骨的可愛logo,店內大約就檯前4、5個位子,後面有兩三張2到4人的方桌,由於店家希望不要拍到店內,所以只能在店外遠遠的拍給大家參考。店裡午餐只有一種明太魚湯的套餐1300日幣,一碗打了蛋花的明太魚湯、四碟小菜和一碗飯和一杯茶。「明太魚湯」是以明太魚(一種鱈魚)干做成的湯品,做法大約是先炒泡軟的明太魚乾,再加入蘿蔔、洋蔥等食材熬食的一種韓國常見的魚湯,當然每家的做法各有不同。店家會用高湯再加入一些新鮮的食材重新加熱,並打上蛋花。印象中這料理我在韓國也有吃過而且是早餐,除了一早挺暖胃外好像也沒留下什麼特別的印像,畢竟這味在韓國算是很家常的湯品。據說這家是松重豐在接下電影編導時在考察過程中發現的美味,於是將之加入電影的橋段中。
文章標籤: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まちのパーラー(第三季第九話)(fb粉絲團):東京都練馬区小竹町2-40-4 1階,電話:+81 3-6312-1333,營業時間:08:30-21:00
1
有朋友問「五郎」到底比較愛吃什麼?基本上如果你有追「孤獨的美食家」這個節目的話,食堂是當中最多的,當然包含了日式、中式以及漁港城市的魚夫料理食堂,另外燒肉、居酒屋和老洋食也蠻多的,基本上以相對不為人知的老店為多數。像這樣比較新的「麵包」餐廳,印象中不會超過三家?而,這一家覺得是目前為止的第一名,即便是我在日本吃過所有麵包食堂或餐廳,這家都是妥妥的前三。結論:很喜歡整體悠閒的氛圍,感覺每個客人都心情很好的在用餐,麵包真的超酥脆,烤豬肉也非常好吃,搭配的生菜也美味,五郎讃不絕口的香腸真的會噴汁(油),黑糖薑汁汽水好特別。不小心又收了一家tabelog麵包百名店(3.78)。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毛和牛炸肉餅さとう(第一季第七話):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8,電話:81 422-22-3130,營業時間:10:00-19:00
小笹羊羹: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8,電話: +81 422-22-7230,營業時間:10:00-19:30(星期二休)
1前陣子信箱收到某出版社有關五郎(松重豐)即將出的新書邀請(掛名推薦),這才驚覺我那個孤獨美食家實訪100家的目標還有六步之「遙」,趕緊又為自己安排一次孤獨美食家之旅之餘,翻箱倒櫃才發現原來漏寫了這一家。吉祥寺人排隊炸肉餅,相信只要你去過吉祥寺一定會看到這家大大長長的人龍。結論,這炸肉餅又大又圓吃起來很痛快,雖然有一點油,但真的好吃得亂七八糟,我可以一口氣吃五個.....同場加映東京傳奇洋羹店「小笹羊羹」一坪的店面創造出一年3億的奇蹟。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おにやんま うどん:東京都品川区西五反田1-6-3,營業時間:07:00-03:00(例假日只到01:00)
1
先說,我並不是烏龍麵的粉粉,也不那麼愛立食,雖然我吃東西很快....。但前陣子因為入住「OMO5 東京五反田」時,進出幾次JR五反田都發現這家排了不短的人龍,早餐、午餐、晚餐、甚至是宵夜都有人在排,一查居然TABELOG3.75,當然也連續多年入選「烏龍麵百名店」,這下就沒有不吃的道理了。結論:特上天婦羅烏龍麵才850日幣,烏龍麵滿滿香川Q彈風,甚至有一點入口的微脆,現炸的天婦羅更是意外的美味。下回,經過JR五反田,不妨留給胃空間給這家。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麺屋ひょっとこ:東京都千代田区有楽町2-10-1 東京交通会館 B1F,電話: +81 3-3211-6002,營業時間:11:00 - 20:00
1 (2)
好久不見的東京米其林拉麵,今天這一篇要分享的是收在口袋名單好長一段時間的「麺屋ひょっとこ」,他是米其林拉麵兼tabelog拉麵百名店(3.76),也是我那位日本拉麵控友人口中第一位的「柚子拉麵」,只有七個位子門沒開就大排長籠直到賣完關店為止。結論:如果你覺得日本拉麵都很鹹,那這家可以試試,如果還覺得鹹,那日本大概沒有你能吃的..,我吃過3、500碗中最清爽的一碗,淡淡柚子香很迷人,細麵好、叉燒也很捧!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