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金門美食-鴻美小吃】推薦度★★★3/4☆

昨個寫了一篇馬祖美食,今天補上一篇金門小吃,明天那就來一篇澎湖美食你看怎樣=)。說到金門小吃,我不曉得大家第一個聯想是什麼?但我永遠都是一個答案:「炒泡麵」。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市-猴硐美食-礦工麵點仔+阿英手工雞捲】推薦度:★★★★
IMG_7325
不知不覺中我的小吃(麵攤)居然也寫了60多篇,這是我開始分類時萬萬沒想到的,但老實說一家麵的差別勝負不會太多,取決的關鍵往往在配角的小菜身上,即便還有是有一些像34:【萬華】延平南路中原福州乾麵【台北捷運美食地圖】【圓山站美食】老麵店(再薦神祕四醬麵)光是麵就很好吃的。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連站美食-阿城切仔麵】推薦度:★★★★
IMG_0545
月前接受某個平台專訪時被問及我的台北捷運美食地圖那一線吃的最多,那一站寫的最多,我想了一下【板南線美食】 應該吃的最多,但若要說那一站的食記最多我猜應該是【市政府站】 又或是【雙連站】 再細分的話前者以餐廳為多,後者又是小吃偏重。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忠孝敦化站-美食東門小吃】推薦度:★★★★1/4☆
刻意查了一下上一篇【跟著舒國治尋小吃之七十七】【大安站美食】餃子樂單元是5月5日,也就是說我近三個月沒follow這位人稱小吃教父的舒老師腳步,沒追、沒吃、沒寫的主因一來當然是我真的很忙,忙著一些亂七八糟的雜事,二來是目前我手上有關老師的資訊,要嘛在外地、要嘛不是我很有興趣的店家。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圓山站美食-老麵店】推薦度:★★★★1/3☆
page 
以前如果你問我最愛的麵店是那家,我多半會說【小南門】延平南路中原福州乾麵愛的是其乾麵、【大稻程】阿角紅燒肉愛的是其松板紅燒肉、又或是【大稻程】金泉小吃部(炎仔)愛的是它的老味道,但自從我認識、知道「老麵店」後,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我最愛的麵店是它,因為它麵好吃、小菜美味、也有台北人的老味道。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1
【西門站美食-何家排骨酥】推薦度:★★★★1/4☆
應該是我開始寫部落格一年左右時就聽朋友說有一個美食節目很有質感,我一直想看卻也一直沒看,直到前幾天等新的一集「冰與火之歌」不到,閒著無事看了一集..這一看就看到了天亮,也從幾集中找了幾家台北的店家,打算來開一個新的專欄「台灣壹百種味道」。

會想來這家不是因為炸排骨酥看起來好吃,是因為影片中這位排骨酥名人的一句話:「我的排骨酥真他媽的好吃」,這話我好像很常說、常寫...。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宜蘭美食-十賭九輸的賭博麵(大麵章)】推薦度:★★★★

俗說說十賭九輸,但如果連吃碗麵也要像賭博一樣贏了才吃的到那也太辛苦太機車了,a~~別懷疑宜蘭就有一家這樣的麵店。話說,這大麵章會有賭博麵之稱有兩種說法,其一是比較普遍也比較有趣的說法,那是說要是老板前一晚賭博贏了錢就不會開店,輸了沒錢才會開。另一種我覺得應該比較接近事實但卻比較無趣的說法,因為老板太過隨性開店,讓想吃的客人老是撲空,吃到好像賭博贏了一樣的難。不管那個說法是真的,這家真讓小虎連輸了八把沒吃到,這第九次要不是借助吃貨團朋友的力量沒準還要再繼續「撲空」...。
我不知道宜蘭是不是這家麵店的生意最好,但據說只要有營業就是滿滿滿,但其實小虎發現這小店賣的東西很單純、翻桌率也相當的快,能隨時保持外邊都有人等可見實力非同小可。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0
【新北投美食-香好擔仔麵】推薦度:★★★★

有時想想我這個人到底是反骨?還是說不聽?明明人家招牌就寫「擔仔麵」,我沒點卻非點「滷肉飯」不可,然後再用紅燒肉當當頭..。不過,我猜想看倌們早就習慣我這種隨「興」而寫的陋習了吧=)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板頭
【圓山站美食-老麵店】推薦度:★★★★1/3☆

我對阿伯說:「老當益壯、耳聰目明」,他笑著對我說:「老天有眼」,隨後一邊揮手笑著補充了一句:「開玩笑」,然後說起大稻程過往的老事。老實說我並不覺得他老人家開玩笑,真的是老天有眼,才讓這老味道留了下來,在一個可能漸漸被遺忘的角落。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板頭
【蘆洲站美食-阿六切仔麵】推薦度:★★★★

切仔麵是不是從蘆洲開始的我不是很確定,但蘆洲的切仔麵名店很多倒是無誤。有朋友曾問我切仔麵和陽春麵不都一樣?有什麼不一樣?我查了一下,就我的理解差別來自於「煮」麵的方法,又或者說是「工具」。「切」這個字取其音,早期煮麵會將麵糰丟入小竹簍(和擔仔麵很像),煮麵者將盛著麵的小竹簍在熱水或高湯中上下搖動所產生的聲音很像「切、切、切」而得名。那陽春麵又如何?就是現下許多麵店的作法,直接投入高湯中煮。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板頭
【花蓮-玉里美食玉里麵】推薦度:★★★★

吃上一碗花蓮知名美食「玉里麵」是我們下玉里前唯一的確定的行程,畢竟「玉里麵」大名早在我寫部落客前就耳聞。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板頭
【新埔站-莒光路40巷無名麵攤】推薦度:★★★★

以前當我還住在板橋新埔中山公園附近的時候,每當晚上、半夜肚子餓時好像總會不自覺往莒光路的方向移動,說有特別想吃什麼倒也沒有,通常都是到了附近才決定。可是若然是11點左右許我總最後會把「食慾」交給大吃小算外的「羊肉羹」,老吃這攤除了在台北我很少吃到比這家好吃的羊肉羹外,這家的乾麵也是我鐘情於它的原因,重點在於香的不得了的油蔥。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